西柚

发挥极不稳定

等(一)

⚠️勿上升蒸煮

男主 : 孟鹤堂

                            

那年李府老爷过寿,城里有头有脸叫得上名号的人物都来拜寿


听说那次李老爷过寿,全都是李府的二小姐亲自操办的,这二小姐是留洋回来的,讲究洋人那套,那次李老爷寿辰用的多是寻常百姓没见过的新鲜玩意儿


李老爷爱看戏,爱听相声,这二小姐把城里最好的戏班子和相声园子里最火的搭档请到府中一住就是半个月,老百姓哪个还不竖起大拇指夸二小姐孝顺


但事儿就出在这了,戏班子请来了,人多,还有名角儿,府里给单僻了个院子


说相声的也来了,就俩人儿,二小姐说没地儿住了,叫人把自己屋子旁边那空房给收拾出来了,“两位先生就先委屈一下,赶明儿叫下人再收拾好的房间搬过去”


“哪的话,二小姐,这里很好了,只是怕我们二人练活叨扰到您”,年长的那人作揖回到


晚上,年少的那个问,“哥,你说这么大的李府都没空房了,他家这是请了多少人啊?”


“莫论闲事,睡觉”



时间一长,二小姐和说相声的哥俩儿熟络起来,“孟哥,来尝尝,我做的”,端过来一个盘子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糕点


“二小姐”,孟祥辉站起来作揖


“跟你说多少次了,叫我木子”,二小姐直接坐在孟祥辉对面,拿起一块桂花糕递过去,“尝尝”


孟祥辉躲过二小姐的手,从盘子里拿了一块糕点尝了一口,“二小姐手艺又精进了”


“小航呢?”二小姐收回手,把桂花糕放到盘子里,伸头往里屋看了一眼


“他去修三弦了”,孟祥辉低头答到


“我上午去戏班子那头了”,二小姐直愣愣的看着孟祥辉,“他们唱的西厢,孟哥你怎么看张生和崔莺莺之间的爱情?”


“不甚了解”,孟祥辉眼神闪烁,故意不看二小姐


“孟哥是不了解,还是不愿说?”二小姐站起来语气激动


孟祥辉跟着站起来,拱手道,“二小姐请回吧”


“孟祥辉你——哼!”二小姐一甩手,正打在桌角


孟祥辉刚想上前,又忙站住,盯着二小姐的手,“二小姐小心”


“用不着你管”



                                  


这是个坑🕳️

随缘填坑🕳️


大家将就看吧

🤫可以夸夸我,嘘🤫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